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钱江学院召开庆祝建院20周年大会:初心不改 建设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2019-10-26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成睿)芳华二十,扬帆钱江。10月26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召开庆祝建院20周年暨建设“一流独立学院”推进大会。大会现场,钱江学院与9家合作单位签约,成立数字媒体学院、赛普体育学院和钱塘律师学院等3家特色学院,共同助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1999年,钱江学院在高等教育大发展的背景下,在改革开放的东风中,在杭州师范大学建设一流的需要下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2009年以来,学院以建设“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主要抓手,以服务区域发展为责任使命,省内综合排名提升显著,社会影响力逐年递增。

  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教授表示,面对未来,钱江学院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立足钱塘新区,服务好区域发展;顺应开放办学潮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20年来,钱江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杭师大的大力支持。学院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提炼了“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形成了重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开放合作办学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精英和优秀校友。

  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表示,他希望钱江学院紧紧抓住建院20周年这一宝贵契机,秉持初心、深化发展,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在发挥特色上下真功夫。“杭师大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陈春雷说。

  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钱江学院首任董事长林正范教授向大会发来祝福,祝愿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努力下,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院长金贵朝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当前钱江人正面临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新使命,作为教师,自己将继续凝练与培育专业专色,树立钱江品牌。

  现场每位参与大会的来宾,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注入钱江水的感恩瓶。据介绍,江水由钱江学院水处理研究所师生采集,并通过自制的超纯水制备实验装置,将原本夹带泥沙和杂质的江水转变为晶莹剔透的超纯水。晶莹剔透的感恩瓶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这也象征着学院20年来不改的办教育的初心。

  据悉,钱江学院院庆主题宣传片为大会上首次播放。宣传片由钱江学院师生共同完成,并特邀中央电视台首席台标声配音。此外,庆祝大会专门设立了感恩环节,钱江学院领导向捐资兴学的校友代表和社会人士代表颁发感恩铭牌,授予鲜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