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 Alexey合作签约仪式
2019-10-29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周清)10月28日下午,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Alexey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出席仪式,副校长周亚新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嘉兴学院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盛颂恩代表嘉兴学院与Alexey院士签约,聘任Alexey院士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和嘉兴学院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

  Alexey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很荣幸成为嘉兴学院的一员,愿意在新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会发挥自己在神经生物学领域的特长,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帮助嘉兴学院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神经生物学科研团队。

  黄文秀代表嘉兴学院对Alexey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Alexey院士受聘加盟学校,是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又一个里程碑,希望Alexey院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学校教师加快学科团队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高层次科技成果奖培育申报、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提升学校医学及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做好教学科研生活资源配置,全力为Alexey院士来校工作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医学院要全力支持Alexey院士开展工作,在Alexey院士的指导帮助下,打造出学校医学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闪亮名片。

  龚和艳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Alexey院士选择嘉兴、落户嘉兴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兴学院全面落实嘉兴“人才强市”战略,为嘉兴人才引进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正在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加优化的人才生态汇聚天下英才;Alexey院士的到来,必将为嘉兴人才与科技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她表示,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与嘉兴学院一起为Alexey院士在嘉兴工作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她希望,Alexey院士把嘉兴当作新家,当作事业创新的“根据地”,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嘉兴学院“申硕创大”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Alexey院士是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他长期致力于神经生物学、神经生理学等领域研究,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作为首席研究员、共同研究员参与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计划神经生物学技术基础研究项目、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项目等15个神经生物学、脑科学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是英国、荷兰、俄罗斯三国5个基金的评审,1家杂志的创始人兼主编,2种杂志的副主编,19家科学杂志的评审,先后组织过近20次神经科学国际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