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5天 第十五届省大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杭师大举行
2019-11-01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 鑫)还有5天,11月6日,杭师大将迎来一场年轻人的体育盛会——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记者专门探访了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的特殊赛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

  杭师大赛区的特殊点在于,这里不仅将举办在综合运动会中运动员、观众、赛会工作人员最多的田径赛事,而且还将是整场运动会的开幕式所在地。

  “现场设立了火炬塔,赛会火炬将要在那里点燃,并一直持续到最后。”杭师大体委办公室主任章瑞智表示,使用真实的火炬塔在浙江省大运会办赛史上还是第一次。

  火炬塔作为永久性建筑,是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体育文化遗产和杭师大的文化景观。“那次运动会使用时,视觉效果惊艳,绝对值得期待。”章瑞智说,开幕式现场,将由教师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运动员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和一线服务者代表传递为本届运动会专设的火炬,至于点火创意,也将在当天揭晓。

  说起这块2013年建成,举办过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赛事的体育场,章瑞智的神情带着明显的自豪,“从硬件条件来说,省内高校里,还找不出第二个这么好的体育场。”

  记者了解到,杭师大仓前校区的体育场可容纳12000余名观众,25米宽的巨型液晶屏可实时直播比赛画面;拥有同向撑杆跳场地和同向跳远场地各4个,还附带障碍跑水池;9道塑胶跑道的胶皮厚度超过13毫米……现场,记者还看到一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给体育场的“身份证”,表明该场地已达到一级比赛标准,完全具备承办国内最高等级田径赛和部分国际赛事的条件。

  负责开幕式文艺汇演的王莹老师透露,开幕当天“欢聚师大”“百十学脉”“龙腾盛世”“意合乾坤”“奋楫者先”“我心飞翔”6个节目由学校2300余名学生完成,每个节目的平均参演人数是300余人,其中暖场节目“欢聚师大”将由1200余名学生共同完成。“无论是节目创编还是舞美设计都值得期盼。”她自信地告诉记者。

  虽然已经承办过多项重要体育赛事,杭师大对此次办赛工作依然高度重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到位。800余名赛会志愿者校内招募已经完成,“我们这个赛场,要颁发400余个田径奖项,光礼仪志愿者就有106人。”负责志愿者招募的校团委副书记张楚黛说。

  据测算,届时会有超过1500位的运动员和赛会相关工作者进驻杭师大仓前校区,这也是省大运会办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田径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