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的万圣节是花艺和南瓜花盆的碰撞,生活中总是充满着诗情“花”意
2019-11-01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施陈颖 吴蕴斐)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朵花都是自然的使者,是美丽的象征。为了让孩子们接近自然,感受插花艺术,在万圣节期间,娃哈哈幼儿园中一班林木子小朋友的妈妈带着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花艺课,在幼儿心里播下一颗美的种子。
  活动中,林木子妈妈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插花的技巧方法,一边讲解一边做着生动的演示。孩子们全程都特别认真地聆听和观看。等到林木子妈妈讲解完毕时,花篮也插好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错落有致地立在篮中,呈现出层见叠出、疏密有致、浓淡相宜的效果,美不胜收。孩子们看到美丽的花篮,一个个都惊喜地为林妈妈鼓掌。大家跃跃欲试,想要亲手尝试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
  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孩子们就开始自己动手学习插花了。按照林妈妈介绍的方法,孩子们认真又小心地将一支支玫瑰花、小菊花、康乃馨、山里红放置到南瓜花盆中,玫瑰娇艳、菊花淡雅、康乃馨温柔、山里红烂漫……每一支花儿仿佛都在诉说自己的美丽。
  尽管这是孩子们第一次插花,甚至有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花艺,但大家干得可不赖!每一位孩子都精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花朵,认真比对颜色,将它们或高或低,层层叠叠又小心翼翼地插入花盆中。经过孩子们的潜心创作,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逐步呈现,每一个作品都代表着孩子们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审美艺术,也不得不让老师们惊叹于他们快速的学习和接受能力。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脸上都露出满满的成就感,一个个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活动结束,孩子们用自己的插花作品来装点教室,讲台上、桌子上、钢琴上、玩具柜上,到处都留下了孩子们的插花作品,可爱的南瓜花盆配着朵朵鲜花,美丽可爱又不失情趣,教室里的每个角落都满溢着花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通过本次插花体验,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插花活动的乐趣,在自己动手中萌发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习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