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小伢儿体验同游乐趣 一起感受秋天
2019-11-01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丁欢)秋风送爽,秋意怡人,正是小朋友外出秋游的好时机。为了让小朋友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认识秋天,丰富幼儿园生活,扩展视野、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杭帮菜博物馆和江洋畈生态公园。

  江洋畈生态公园可以说是一个在淤泥上建起的公园,原来是一个100多万立方米的淤泥库。如今这些大大小小的池塘和水洼长满了各种植物,塘中芦苇婆娑参差。丰富的生态条件又吸引了鸟类、哺乳类、爬行类、两栖类和鱼类等动物的栖息和繁衍。孩子们的到来,就像美丽的江洋畈公园多了一群可爱的精灵,不时地出现一声声“叔叔阿姨好!爷爷奶奶好!”在老师的带领下,“小精灵们”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秋天的美景。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了边上的杭帮菜博物馆,探寻舌尖上的杭州。馆内形态逼真的美食模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小朋友们看得十分认真,丰富的菜肴不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了解了杭帮菜的起源与发展。

  杭帮菜博物馆的讲解员不仅给孩子们介绍美食,还展示了一些古代烧饭的器具。例如:茶壶、石碗等。孩子们在认真观察之余还在相互交流着:“你看,原来古时候是用石头做的碗吃饭啊!”“这些碗可真神奇!”……

  参观结束,到了小朋友们最期待的野餐环节,看看大家期待的小眼神,老师们都被逗乐了。小朋友带的零食是前一天全班一起去超市采购的,吃着和小伙伴一起买来的美味的零食,谈论有趣的事情,大家都可开心啦。

  通过这次秋游,小朋友们亲近了大自然,对杭州的历史、文化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创造更多机会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社会、大自然,相信孩子们会在大自然中,主动学习,主动探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