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0套房源可选择 杭州广大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从一套公租房开始
2019-11-02 13: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杭教)今天上午,2019年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公开选房会在杭州市教育技术综合楼的大会议室里举行,几百为青年教师完成了公租房的选择。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根据十三届杭州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纪要中有关“对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公租房保障”的精神,专门调拨了这批公租房,用于解决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住房问题。

  本次专项公租房配租对象为市教育局及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在职在编青年教职工。

  记者了解到,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配租工作于今年7月份启动,考虑到此次面对的群体是幼儿园教师到高中的教师,其学历、职称和获奖情况不尽相同,为了让所有教师都能平等地享有选房资格,决定采取申请准入、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和公开选房的方式进行配租。

  经最终审核确认,共有632户家庭符合摇号条件,其中一居室申请家庭562户,二居室申请家庭70户。

  据介绍,本批次公租房位于江干区中海御道路三区,共500套房源。其中,一居室350套,二居室150套,租金为21元/平方米/月(含物业费),水、电、气均执行民用收费标准。

  据杭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写好新时代“美好教育”杭州新篇章,需切实解决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住房困难问题,此项工作对推进教师人才的引进,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增强了青年教师对杭州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27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