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最佳作品|杭州市凤凰小学202班星主播宋芯冉作品:国庆大阅兵
2019-11-06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202班 星主播 宋芯冉
国庆大阅兵
  10月1日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70周年国庆大阅兵,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走方阵。
  身着绿色军装的陆军一亮相,就声势浩大,排山倒海,让我震撼不已。方阵队伍整齐划一,横着看,竖着看,斜着看,都是一条直线;齐步走的时候手臂挥地一样齐,步子迈地一样远。每个人眼睛平视前方,昂首阔步,精神抖擞。随着领队“正步--走”口令下达,每个士兵的头马上右转45度,开始整齐又震撼地正步走,手臂抬起到一样的高度,脚步踢出的距离一样远,高度也一致。听着正步整齐震撼的脚步声,我热血沸腾。
  然后是身着白色军装的海军方阵和蓝色军装的空军方阵和接下来的各个方阵,他们和陆军方阵一样的整齐划一,一样的威武雄壮。
  红色的女兵队伍让我看到了女兵们的飒爽英姿,让我感受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爸爸告诉我,我们看到的方阵这么整齐绝对来之不易,每位士兵都是经过严格刻苦的训练,每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再热的天,再坏的天气,士兵们站军姿也要纹丝不动;扑克牌夹在膝盖间不能掉,保证两腿并拢;教官随身带尺子随时量,如脚掌和地面距离,步子距离,手臂挥动距离;每天大量体力训练,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蛙跳......
  今天的国庆大阅兵太壮观了,我为祖国有这么威武的军队而骄傲。我也知道了这些都是士兵们通过每天的刻苦训练得来的,我要学习士兵们的坚持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评语:行文流畅,用词精准,能准确表达意思。文章结构也比较完整,主次分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