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全情建设“强校之路”
2019-11-07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梅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全力攻克工作重点难点,积极响应高职院校扩招100万的号召,创设滨海新校区,全院上下敢担当、善担当、勇担当,力求以实际作为、实效成绩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一、克难攻坚敢担当,全情建设“强校之路”

  面对滨海校区筹建工作,滨海校区全体教职工将责任作为对待一切工作的最基本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与团队意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完成学院交予的任务,以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中的困难。

  自今年6月确定新校区校址以来,筹建滨海校区的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分校区建设”为大局,发挥敢拼、敢闯、敢干的安防“三敢”精神,“5+2”“白加黑”,攻克了筹建期限紧(7月筹建,确保9月迎新开学)、办学距离远(距离学院本部47公里,教职工上下班通勤时间平均逾3小时)、沟通协调难(与温职专同校区办学,所有问题需沟通协调)、外部条件差(地处滨海园工业区,因施工建设导致多次断水、断电)等诸多难关,经过短短58天的奋战,创设滨海新校区,形成学院“两翼齐飞”办学新格局。

  二、为民服务善担当,全面开拓“探索之道”

  在滨海校区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以全面服务师生师生为导向,秉持“想师生所想、解师生所难、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直面师生所遇难题,找准病因开药,将每一件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

  (一)面向学生开展主题教育之“以生为本、解难助学”系列行动。召开新生座谈会收集问题建议,列制“件件有着落 件件有回应”清单并逐一落实工作;将“医务室建设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多方沟通制定方案,最终与温职专落实医务室达成共享事宜;面对贫困生人数多、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有限、周边社会兼职岗位少的实际情况,积极与温职专食堂、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沟通,想方设法开辟勤工助学岗位;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学生在校休息情况,适当调整“晨跑”的时间等等。

  (二)面向教师开展主题教育之“以师立校、排忧促教”行动。学院召开“华亭沙龙·书记下午茶”滨海校区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校区建设建议,收集问题困难;在确保滨海校区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与教师深入沟通,与本部多次协调,做到合理排课、保证教学质量;针对教师的住宿需求,逐一落实在校住宿安排,并不断完善住宿条件;为解决上下班通勤问题,一方面深度调研合理规划班车路线,另一方面与温职专落实两校班车共享事宜;将“教职工就餐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多方沟通持续优化方案,最终与温职专落实教职工食堂共享事宜等等。

  三、以身作则勇担当,全力书写“奋斗之章”

  习总书记指出,党员要“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于滨海校区建设,全院上下在工作开展中,注重为师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作风,树立正确观念,领导干部带头努力,教职工拼搏奋斗,形成了学院“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在滨海校区建设和管理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为加快滨海校区建设进度,学院党委书记方勇军、院长戴海东、副院长胡伟国等院领导,多次深入新校区视察指导工作,看望关怀一线教职工;滨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庆柱、常务副主任范茂盛、副主任黄友余等同志,在暑假期间,常住滨海校区,跟进建设进度;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包松考刚做完手术第二天就奔赴滨海校区协调物资、经费等问题;后勤保卫处鲁运涛在爱人分娩当天,还奋战在滨海工作一线;滨海校区全体辅导员,一直住在新校区,全力跟进宿舍改造和新生寝室安排工作,其中谢华楣老师新婚第二天就返回学校工作,与新婚妻子分居两地;专任教师徐江宁,以校为家,关爱学生,多次在夜间陪护学生就医;梅援老师,家有生病的长辈,年幼的女儿,妻子外省读博,仍坚守岗位,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陈晓晴老师,尚在哺乳期,在周末和假期仍坚持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值班……全院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滨海校区从攻坚期到平稳期再到发展期的全面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4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