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专家莅临仲尼中学:面对面高考招生咨询
2019-11-07 22: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郑颖)11月5日,由衢州市教育考试院和中国教育在线及其旗下“浙江高考帮”共同主办的“2019年百所高校与衢州高中生源对接暨浙江智库专家团巡讲活动”在衢州隆重启幕。为让仲尼中学高三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的有关政策,仲尼中学特邀请浙江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吴丽华教授,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屠雄刚教授开展“浙江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专题讲座。11月6日上午10点, 仲尼中学高三学生齐聚在教学楼二楼录播教室,全场座无虚席,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究竟是什么?”“有哪些报考条件?”“报考方式?”“报考范围?” 台州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吴丽华教授首先解答了什么是三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分包括学考成绩、高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面试)。高校依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按三位一体综合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随后对省内三位一体招生政策作了详尽的介绍。从三位一体的招生政策、考试规则、录取规则等方面为仲尼中学的高三学生解读了浙江省三位一体的招生模式。“独木桥太挤了,高考竞争太激烈,三位一体是考生实现跨越提升的一条捷径。” 吴丽华教授如是说。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屠雄刚教授宣讲了提前招生的相关政策及时间节点。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让现场的同学对提前招生的招生方式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参加高职提前招生有无优势?”“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与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进高校后有无区别?”屠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讲授风格、生动翔实的学生案例,帮仲尼中学高三学生解开心中疑惑,让学生了解新高考浪潮中的升学机遇。一句“学会弯道超车”给每位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互动,认真仔细地听讲案例。

  不管参加“三位一体”还是提前招生,考生都应该在报考前仔细阅读学校的报考条件,关注报考学校的综合测试形式,并详细了解录取规则,还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提高综合素质,这样才能在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的综合测评上提高竞争力和录取率。

  仲尼中学高三师生对本次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都表示这次讲座为他们解答了对新高考政策的一些疑问,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多听这样的讲座,来帮助考生从容应对新高考,努力取得好成绩,进入理想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4.jp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