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力!70余位智库团专家、50余场宣讲活动、近30场讲座、6场咨询活动!"2019百所高校进衢州活动"完美收官!
2019-11-08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叶晨曦 郭端宇)11月8日,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联合衢州市教育考试院共同主办的“2019百所高校与衢州高中生源对接暨浙江智库专家团巡讲”活动圆满收官。为期4天的活动,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与高中信息沟通和交流平台”这一核心主题,以“智库专家团政策讲座”“高校信息宣讲会”和“现场咨询会”等接地气的形式,惠及万千衢州地区考生。启动仪式 百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衢州,干了一件大事!6日活动 浙江智库专家团进高中首日巡讲活动7日活动 浙江智库专家团进高中开化站巡讲活动

  今天上午,百所高校浙江智库专家团走进了常山县第一中学、常山紫港中学、常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山市第五中学、清湖高级中学、江山市体育艺术学校、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和江山市中学,分别给高中学校带去了新高考政策、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政策,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的讲座,并在常山一中,与高二、高三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咨询。

  此次进高中活动,得到了常山县县政府和常山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现场情况十分壮观,赶紧一起去看看!

  常山县第一中学


  讲座主题1:新高考志愿填报与三位一体

  主讲嘉宾: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 许伟通

  宣讲嘉宾

  温州肯恩大学招办 林肯

  浙江财经大学招生主管 金国权

  绍兴文理学院招办 陈祥

  浙大城院招生主管 钟伟民

  浙商大杭商院招办主管 刘国安

  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马坚

  讲座主题2: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招就处副处长 吴海江

  现场面对面咨询活动

  参加高校: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宁波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音乐学院 嘉兴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浙江树人大学 湖州师范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 台州学院 温州大学 浙江外国语学院 衢州学院 宁波工程学院 丽水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温州商学院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

  中午12点,常山一中的咨询活动正式开始。一大波考生涌向各高校展位,一个又一个问题不间断地抛向招办老师。

  “考生们现在处于一种比较迷茫的状态,正是因为这样,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比较重,所以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有,能帮忙解决的我都尽量详细地给他们解答。”宁波工程学院学工办吕赛老师说,面对面咨询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常山一中学生的热情,“这次来参加咨询会我们收获很多。一方面加大了学校知名度,让更多学生了解了我们学校,另一方面我们也能更精准地抓住优质生源。”吕老师表示,这对高校和考生双方都十分有益。

  “我平时大概能考500分左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报什么学校。”咨询会现场,怀抱着一叠材料的方同学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他表示,听了宣讲,感觉自己的目标清晰了不少,“三位一体招生我自身条件够不上,现阶段还是要好好努力学习。”方同学告诉记者,其实他对未来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真的有点蒙,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多举办咨询会,通过咨询高校老师们更加明确目标。

  和方同学一样的考生大有人在,他们对新高考政策和自身水平的认知大多处于一个似是而非的状态。“其实从高一开始我们就给这届考生讲过关于新高考政策、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政策、信息,但是孩子们对于这些内容的认知还是比较浅显的,像这样能够面对面咨询高校的招生专家就非常好,高校招办老师能够更精准地解决学生的报考疑问,非常有用。”常山一中的高三班主任苏老师说,面对面咨询,考生不仅有机会了解更多高校的招生信息,更加明确自己的报考意向,还给考生们营造出了高考的氛围,促进他们更加发奋学习。

  常山紫港中学

  讲座主题1:三位一体加高职提前招生

  主讲嘉宾:浙江万里学院招办主任 夏正方

  主讲嘉宾: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 黄成良

  宣讲嘉宾: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 陆海萍

  讲座主题2: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科技学院招就处处长 杨志祥△ 宣讲嘉宾: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 夏瑛

  常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招办主任 乐优捷

  宣讲嘉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辅导员 金浩伟

  江山市第五中学

  讲座主题1:三位一体

  主讲嘉宾: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副部长 温卡特

  宣讲嘉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盛佳萍

  讲座主题2:提前招生

  讲座嘉宾: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屠雄刚

  宣讲嘉宾: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办主任 齐佳

  清湖高级中学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姚华儿△ 宣讲嘉宾: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陈涧燊

  宣讲嘉宾: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傅时波

  宣讲嘉宾: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 庞晓枫

  江山市体育艺术学校

  讲座主题:三位一体、志愿填报类的指导讲座

  主讲嘉宾:浙江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潘鹏程

  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

  讲座主题: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招办主任 乐优捷

  宣讲嘉宾:温州商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管 潘婕

  宣讲嘉宾: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 廖文娟

  江山市中学

  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嘉宾: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处长 王忠华

  宣讲嘉宾:温州肯恩大学招办 林肯

  宣讲嘉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鹿鸣

  宣讲嘉宾:温州医科大学文科实验中心副主任 管理学博士 张驰

  继11月8日活动顺利结束后,"2019百所高校进衢州活动"完美收官!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衢州地区30余所高中送去了满满的干货!70余位智库团专家、50余场宣讲活动、近30场讲座、6场面对面咨询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地推进高校与对应生源高中的有效链接、紧密联系,使双方形成常态的良性互动,让更多考生全面、及时地了解最新高考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助力考生拓展升学途径,科学报考,圆梦大学。

  新高考政策实施以来,中国教育在线及其旗下“浙江高考帮”与衢州市教育考试院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开展高校与高中交流座谈会,邀请高水平院校、省内本专科院校走进衢州高中,每年6月和2-3月份,开展普招、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公益咨询会等,为万千衢州地区考生和家长送去了优质的公益高考服务。未来,还将邀请军队院校和艺术类院校走进衢州地区高中,为更多考生拓展升学途径。

  近年来,中国教育在线及其旗下“浙江高考帮”始终致力于为浙江考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高考服务。从高校与高中的交流座谈会,到每年高招季在浙江各地市组织的高考咨询会,再到运用大数据为浙江考生量身定制志愿填报工具“浙江高考帮数据库查询系统”,中国教育在线开辟了高校和高中线上到线下的互动、合作和对接模式,让更多考生更全面、更及时地把握高考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

  据悉,接下来,2019年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进高中活动将持续进行,为浙江更多考生送去家门口最优质的高考公益服务。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