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下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盛大开幕
2019-11-08 23: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骏)11月8日上午,“2019年下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嘉里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下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办,下城区教育局、武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城区社区学院承办,下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协办。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八八战略’再深化 终身学习再出发,共绘美丽下城、美好人生”。启动仪式由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涤非主持,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致欢迎辞。区人大副主任费英明宣布2019年下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下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在启动仪式上对一年来我区社区教育工作做了简单的回顾,尤其对今年下城区“百课惠民”实事项目给予了肯定。据介绍,参与项目的单位和机构达50多家,优秀社区教育志愿者100余人、公益讲座200余节,实现了8个街道74个社区全覆盖,参加听课社区居民近5000人,将惠民真正落到实处。同时,黄局长提出,要在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目标指引下,继续凝心聚力,深化“八八战略”,开创终身教育新局面,为共绘美丽下城、美好人生的蓝图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对一年来我区社区教育所获得的省、市、区各级荣誉进行了表彰。杭州市优秀学习共同体——长庆街道瓯雅艺术团、“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下城区社区学院“武林银杏”老年学堂,还有区民家工作室、学习型社团及学习共同体代表等团队还向市民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与展示,活动现场热烈。

  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列长长的“下城享学专列”高速动车,由13个车厢组成,每个车厢都有一个学习体验点,里面都是下城区社区教育各成员单位“压箱底”的体验项目,对下城市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大餐。市民朋友现场领取一张“动车车票”,上车以后一个个“车厢”进行打卡,集齐13个打卡点,便可领取一份特别的礼物,既可以享受学习饕餮盛宴,又可以收到心仪的小礼物,真可谓精神、物质大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