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紧急消防演习 牢记消防安全
2019-11-11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赖单熙)为了考验老师和孩子们遇到突发火灾的反应能力,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运用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杭州市培红幼儿园趁着“119消防日”之际组织开展了“突袭火灾消防演习”和“演练灭火器使用”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孩子们正在进行游戏活动,突然一声警报响起。“是警报声。”“老师,着火了!”......孩子们迅速反应过来,各班教师立刻按预案的紧急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队沿着楼道迅速且有序下楼。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快速移动到操场安全地带集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1分多钟的时间。在“演练灭火器使用”活动中,安全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紧接着老师和小朋友们都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考验了老师在突发火灾前的应对能力,而且让孩子们更懂得发生火灾后要沉着冷静,知道如何进行自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