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来~西园幼白石园区的萌娃们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2019-11-11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叶安怡)转眼西园幼白石园区小班的孩子们来园已经一段时间了。孩子们从自己的“家”来到了幼儿园的“家”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他们尽情地感受、体验园子里的一切。为了使孩子们减少焦虑和不安,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感受到同伴之间的温暖,幼儿园的温暖以及老师的关爱,构建“幼儿园像家一样温暖”的氛围,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小一班举行了“暖暖小一•happy拥抱日”的活动。

  本次活动,来源于与幼儿的一次谈话,教师从幼儿的心理层面出发,活动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遵循幼儿的兴趣所在,活动安排打破常规的教学形式,改变教室部分格局,将“拥抱日”氛围最大化渲染,“拥抱”从幼儿中来,走到幼儿的内心深处去,每一个幼儿在此次活动中都得到了同伴与老师的拥抱。在项目化主题中,我们把儿童放在课程的中央。与儿童对话,注意—捕捉,关注儿童的兴趣,以儿童的视角与逻辑去开展活动,幼儿通过多种方式观察——尝试——接触——逐渐“接纳”幼儿园。

  被人拥抱,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安全感正是拥抱,帮助孩子们度过了新入园的焦虑期,在老师的拥抱中和同伴们的彼此陪伴下孩子们逐渐接纳了这个“新家”,对小一班产生了归属感。“拥抱日”则是用孩子们自己的方式去接纳西园的一切,更是孩子们打开心扉的一大步,因为,对于孩子来说,拥抱他人,是需要勇气的,孩子们张开双臂,用稚嫩的方式跨出接纳的第一步。拥抱彼此,让孩子们获得了巨大的信心和勇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