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范于未“燃” 杭州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习
2019-11-11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戴珍)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防火自救方法和逃生能力,西园实验幼儿园于近日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早上10点,幼儿园的厨房方向传来阵阵浓烟,保安人员立即按下警报。呜……随着预警铃响起,消防演习活动拉开了序幕。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猫着腰、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快速有序地向操场上逃生。孩子们嘴里还不停地说着“那边真的有烟”“老师,我觉得烟味好呛啊”……

  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仅用时2分17秒西园幼的全体幼儿就安全地疏散在各班级指定的位置上,然后幼儿园马老师现场统计了各班的所到人数,并且结合119消防宣传日,抛出了许多消防小问题:当发生火灾我们应如何拨打消防电话;电话中怎样向消防叔叔表达信息;消防叔叔在接到报警电话,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装备,到达火灾现场扑救等一系列的消防小知识。小朋友们的踊跃发言,回答准确全面,赢得了其他小朋友们阵阵掌声。

   

  幼儿园还结合“119"消防日开展了系列活动,孩子通过找找幼儿园的“安全出口标志”和消火栓,认识了如何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让孩子们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等知识有了切身体会,还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119(20200922-162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