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交流中提升,在砥砺中奋进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对外接待活动
2019-11-11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许向凯 章晓静)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秉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原则,近日,朝晖幼教集团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幼儿园教师一日活动中师幼互动水平提升策略高级专题培训班”的幼教同行。本次接待交流活动为期一天,在朝一园区进行。活动主要围绕园区环境参观、教学活动展示、课程故事分享、游戏现场观摩、名师半日活动点评等环节展开。活动中朝晖幼教集团向参观的老师们充分展示了幼儿园“绿藤”课程下的特色实践活动和课程内涵,精彩的展示活动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依托环境谋发展,活力早操动起来

  一早,教科室主任吴秋赟热情的接待了前来参观的老师们。伴着吴老师细致全面的解说,老师们参观了朝一园区各处的环境。自然生态的庭院环境、温馨舒适的室内布置、合理完备的软硬件支持、各班精心独特的环创、巧妙合理的区域空间设置都给参观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不少老师表示的那样:“幼儿园真是把自身环境的特点利用到极致,角角落落都体现了为幼儿谋发展的教育理念。”

  恰逢早操时间,参观的老师们观看了两场活力、趣味的阳光快乐操。中班的活力啦啦操,大班的动感篮球操,处处都体现了朝晖老师们的用心编排,动静交替,“律动、早操、游戏”完美融合。

  回归初心,打磨教学促成长

  汪豫洋、刘丹两位老师精心打磨的教学活动,向参观的老师们展示了朝晖幼儿园的教师们回归初心,不断磨练教学本领,时时促进幼儿成长的教学智慧和教学品质。

  庭院游戏,慧玩慧学激潜能

  寓教于乐,游戏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朝晖幼儿园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并结合幼儿的发展特点,开发了包含创木空间、创陶空间、创编空间、挑战空间等在内的11个庭院游戏,在游戏中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和潜能。

  教师们现场观摩孩子们的庭院游戏,被孩子们的游戏状态所吸引。

  “绿藤”课程,顶层引领树特色

  接着,参观团移步音乐厅,在李虹副园长和吴秋赟主任的介绍中深入了解了朝晖幼儿园的课程体系。李老师从朝晖幼教集团概况、课程顶层架构、课程内容、实践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绿藤”园本课程。吴老师给老师们分享了幼儿园优秀的课程故事——《走进动物园》。

  名师点评,反思交流求提升

  最后,由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对此次参观活动进行点评反馈。王老师首先代表培训班的各位老师对朝晖幼儿园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幼儿园所做的教育努力。接着,王老师表示此次参观,培训班的老师们收获颇丰,教师们反馈说希望在以后常来学习交流。最后,王老师对今天在各个环节看到的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十分中肯的建议,希望幼儿园在更好的基础上实现最好。参观活动在王芳老师的点评后圆满结束。接下来,朝晖幼儿园会把每一次的接待当作一种发展的契机,会为不断提升“绿藤”课程的内涵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