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耳穴诊疗”与“体医融合” “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杭师大举行
2019-11-11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歆)11月9日至10日,第四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举行。此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要求各省市政府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加强慢性病的健康管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阿里巴巴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和“运动是良医”健康技术研究院(北京)共同主办,聚焦“耳穴诊疗”和“体医融合”。会议依托杭师大医学院“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围绕健康管理落地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共设30场主旨演讲和专家访谈交流活动,议题包括“‘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体医融合”“中医治未病临床实践”“运动处方”“耳穴疗法”“智能健康管理技术”等。

  杭师大一直致力于推进“治未病与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健康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创新和健康管理模式临床落地实践等工作,且已培养博士生3人。此外,杭师大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研究院与迪安诊断合作开展慢病管控与更年期健康管理,从医疗、营养、运动等方面进行综合管理,得到患者一致好评。研究院还与杭师大附属医院脂肪肝联合门诊合作,进行脂肪肝、肥胖患者运动干预,探索“体医融合”在临床的有效模式。同时,在该校附属医院成立的治未病与健康管理中心,专家们通过耳针、埋线、中药贴敷、茶饮等中医适宜技术,对失眠、肥胖、亚健康等人群进行健康管理。

  “作为健康管理领域唯一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杭师大有责任为健康管理在我国的广泛开展提供理论、人才、规范标准、适宜技术的支持。”杭师大副校长杨磊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6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