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城这所学校成立了一家少年邮局 集邮相关课程马上安排
2019-11-11 22: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赵怡婕)你可以想象将邮局设在学校里吗?选信封,贴邮票,盖邮戳到投入信箱,都由学生完成。这看似不可思议的流程却能在杭州市笕桥小学体验到。

  11月11日,笕桥少年邮局成立仪式在笕桥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集邮协会、江干区邮政局、笕桥社区、空军、浙江师范大学等单位与部门的嘉宾齐聚一堂,见证少年邮政局的成立。

  据介绍,笕桥少年邮局的前身是学校与2006年成立的红领巾社团“小翠竹”集邮社,近年来,杭州市集邮协会与笕桥小学多次联合邀请杭州邮政江干区分公司、笕桥机场、杭州市教育评估与师生服务中心、西湖少年邮局、运河少年邮局等单位,研讨成立“杭州笕桥少年邮局”的可行性方案,如今,少年邮局终于落户笕桥小学校园内。

  仪式上,三位来自学校集邮社的成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小翠竹”从集邮社发展到少年邮局的历程。随后各位领导相继发言。杭州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市邮政公司传媒部副经理钱卫红宣读杭州笕桥少年邮局成立的文件;杭州市集邮协会的汪以文会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以邮局的成立为契机,投身实践,服务人民;笕桥小学校长童雅琴在讲话中表示,笕桥少年邮局的历史定位,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在场嘉宾为邮局揭牌,并聘任金妤晞同学成为第一任小局长。

  仪式结束后,在学校的飞翼馆中举行了一场小型集邮展。来自不同年代的邮票让在场的集邮爱好者们大饱眼福。而十几位身着邮政工作服的同学们正在为各位参观者发放纪念信封,并加盖邮戳。

  来自“小翠竹”集邮社的同学告诉记者,现在社团中25名同学都成了少年邮局的小小员工,其中不少人来自集邮世家。“我的太爷爷就十分喜欢集邮,这个爱好传给了我爷爷,又传给了我爸爸,现在传给了我。”一位男生打趣地说,虽然有几本邮册已经遗失了,但他的集邮热情并没有减退。

  少年邮局的成立,不仅仅为笕桥小学的生活带来改变,也即将丰富他们的课程,“我们接下来会完善集邮相关的课程,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童校长表示,她希望能发挥地域优势,通过集邮弘扬空军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接下来,学校将把集邮向服务型学习、综合性学习方向拓展,让学生们提前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据悉,笕桥少年邮局校内的营业时间为每周五12:40——14:20(邮政编码310021),届时,邮局将向学校师生、周边居民与部队官兵提供邮政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1-22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08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