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警报响起,星辰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习
2019-11-12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曹凤梅)为了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一步了解校园暴力、非法侵入事件应对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的分工任务与职责,提高全园师幼、安保人员的防范、自救的意识与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安全地疏散撤离,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人身安全。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联合辖区派出所警员,开展了一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全园师生皆参加了此次演练。

  危险来袭前,准备工作——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有效、有序地进行。演练前,幼儿园做了周密的准备,与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一起,开展了三次碰头会议来商讨演练的目的与过程,并在之前组织了一次模拟练习,来确定演练的细节,从而使演习方案尽可能地完备详尽。同时并组织全园教师会议,请全体教师熟悉本次演练的环节以及做好前期班级幼儿的心理疏导工作。

  危险来袭时,我不怕!——上午9点,正当全园的孩子们跟随老师在幼儿园操场上做操的时候,一名辖区民警叔叔扮演歹徒,从幼儿园南侧的围墙翻入,强行闯入幼儿园。园内正在巡逻的一名保安第一时间拉响园内警报器并联合另一名保安、速拿起防护钢叉极力制止“歹徒”进入行凶。此时此刻,各班老师马上组织幼儿按规定路线,迅速撤离操场跑向教室。教师和保育员快速锁好门窗,一名教师则带领幼儿尽快躲入寝室内躲避逃生。 “歹徒”被保安制服、带走,送进了 “警车”。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危险来袭后,我学习!——演习结束后,幼儿跟随教师返回教室后,还进行了相应的安全谈话,巩固、提升幼儿对防恐防暴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使全园师幼及保安人员对防恐防暴时间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