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入心入脑,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浙农林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胜伟)“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在班会和支部学习会上,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坚定自己学农、爱农、涉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

  连日来,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已经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大家纷纷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平台,以各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11月5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我省高校高水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11月6日,浙江农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学习辅导解读。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谈了体会,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分析研判。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研读《决定》,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学深悟透。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车书记来校视察提出的殷切期望相结合。

  会议认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要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努力走在全省高校改革发展的前列。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与水平。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也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目前,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都在带头学、率先学,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师生广泛学、深入学;广大党员教师和教职工(包括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也积极利用“三会一课”、单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广大学生积极通过思政理论课、形势政策课、党团课等进行学习,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通过深入学习,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辅导员徐寒建表示:“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支部书记,下一步,我要在班会和支部学习会上,及时向同学们去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洒进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心灵。”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学专业161班党员学生柯犇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更好地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深入贯彻党的精神,牢牢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浙江农林大学还将组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校报、橱窗、广播台、官微等平台,在全校上下形成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务求实效,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立德树人质量、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上来。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师生主体地位,不断优化办事服务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在学校的深入实践,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努力走在全省高校改革发展的前列。

  “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担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的时代使命,让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