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
2019-11-18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韩宇昂 汤馥莲 金晶 摄影 翁子倩 方心怡)11月16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本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大赛旨在普及财税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和各项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4所高校进入决赛。上海财经大学斩获特等奖,复旦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另有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二等奖,17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师生齐聚浙财大,加强大学间及与实务界的交流,促进税收风险管理研究的发展以及风险管理的构建与完善。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表示,本次风险管控大赛将有力地推进高校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处理涉税事务的高级管理人才,促进财税类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学生培养的“零距离”对接。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生高度肯定本次大赛,认为本次大赛目前已经成为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务赛事。他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实现大学间及与实务界的交流,共同构建与完善税收风险管控这一现实问题。

  随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学、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周广仁分别就“税务师的使命和新发展目标”和“税务专业的人才培养”作了简短发言。他们认为本次大赛既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又实现了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的紧密结合,内容丰富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与浙江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合作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不仅可以提高育人水平,还可以为学生提供高层次的实践平台和机会。

  以赛为种,种撒百校。近年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都表明教育改革已是大势所趋。作为主办方的浙江财经大学,充分利用大学生竞赛这一重要载体,实现理论教学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秉持其精神,明确要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财税相关专业学生素质,培养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为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而浙江财经大学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