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荆诚园幼儿园:我们的蔬菜丰收啦
2019-11-19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吴蓥莹)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个充满喜悦的季节。近日,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诚园园区各班开展了一场关于丰收季的生活体验系列活动。

  幼儿园各班在二楼平台领取了各自的种植区域,小朋友们经过集体讨论,亲手播种下了各类蔬菜种子:小青菜、四季豆、香菜、萝卜、葱......之后,在老师们的引导帮助下,小朋友们耐心地学习种植本领——给蔬菜松土、浇水、施肥等等。小朋友们还亲手设计了蔬菜生长记录表,以画图的方式记录蔬菜的生长过程。从一粒粒小小的种子生长成一株株完整的蔬菜,小朋友们惊喜万分,“这些蔬菜可以吃吗?”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拿来了锅碗瓢盆,开始分工合作:拔菜、洗菜、切菜、炒菜……不一会儿,热腾腾的蔬菜出锅啦!小朋友们兴奋地嚷嚷着:“我也要!我也要……”在秋日的阳光下,我们一起快乐地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这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生活即教育,生活中处处充满教育的契机。幼儿园充分利用已有的场地资源为幼儿创造动态的生活学习环境。在这一场别具一格的丰收季生活体验活动里,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亲历成长,学会了蔬菜种植的本领,体验了蔬菜从种植到丰收的全过程,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团结、互助、合作、分享等社会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