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厚植爱国情,建功新时代 浙经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
2019-11-19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文/陈红松 图/谢一岚)浙经院“放飞梦想,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日前在培训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厚植爱国情建功新时代”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由此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骆光林在开幕词中指出,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引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指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塑造正确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建校40多年以来,浙经院依托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的企业文化,持续开展传统文化的六大品牌活动,广泛推进以“爱、学、诚、敬、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培养德技并修的现代“和谐职业人” 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在创造发展奇迹的同时也创造了精神奇迹,为此,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与实践,争做时代新人。

  汽车技术学院的《歌唱祖国》唱响了歌咏比赛第一曲。随后,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的《强军战歌》,商贸流通学院的《红旗飘飘》,工商管理学院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梦想创业学院的《爱我中华》,财会金融学院的《阳光路上》,文化艺术学院的《我爱你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相继上演,精彩纷呈。退休直属党支部的王亦军老师和校团委学生干部,分别穿插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校歌,为赛事助兴。经过激烈角逐,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夺得一等奖,商贸流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届校园文化节以“厚植爱国情、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思政文化、传统文化、专业技能、廉洁文化、教工文化、学生文化、安全文化、分院文化”八大模块,分为“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大平台,旨在汇聚磅礴精神力量,传扬时代文明新风,将学校的文化建设持续推向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