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平安,防于未“燃 ”:翠苑一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11-20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杨艺璇)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情况下,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火灾、地震等事故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翠苑一小每月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部署先行,有章有法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小组,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明确了演练步骤和疏散路线,对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守老师等事项都做了具体安排。

  应急演练,井然有序

  每月第二个周二的上午,各个警报声会不定时响起。随着紧急的警报声,消防演练迅速启动。听广播播放警报声开始紧急逃生演练,路线依据就近原则安排。撤离时,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手帕或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小跑步迅速撤离教学大楼至大操场。在教师的带领下,沿着事先布置的疏散通道快速撤离,到达学校指定的集合地点,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立即将班级撤离情况汇报紧急疏散总指挥。

  点评提升,落实教育

  每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之后,校区校长都会进行总结点评。每一次演戏都记录疏散时间,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九月和十月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完成安全撤离所用时间逐次减少。以文华校区为例,九月完成安全撤离共用时4分30秒,十月仅用2分57秒完成所有人的撤离。在常规训练中,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更加显著。后期,大队部将联合各班主任负责落实安全主题教育。

  定期举行的消防安全演练,让孩子学到了许多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真正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翠苑一小将在今后继续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必将竭尽全力,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