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不适应?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来帮扶
2019-11-21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小倩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总支结合“对照党员标准,提升先锋形象”要求抓整改提升,以“助学领航、精准帮扶”为宗旨,通过组织座谈慰问、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形式,号召全体党员用自己的爱心和志愿服务表达对学生的关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有效持续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

  学院各教工支部组织教师党员秉承“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理念,针对大一新生开展“新生导引”辅导,使学生调整心态,逐渐适应大学生活;针对学业预警学生开展“学业帮辅” ,帮助学生优化学习方法,解决学习疑难,提高学习成绩;针对毕业生开展“ 职业规划”辅导,理清职业发展目标与计划,消解紧张与焦虑。

  活动中,教师党员们的耐心讲解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通过在日常的“谈”、“访”、“教”、“帮”四个字上功夫,与帮扶对象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业情况、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做好分析,总结经验,制定措施……让同学们感受到育人的热情和真诚。

  药学院教师党员“助学领航、精准帮扶”服务活动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帮扶活动基于“三全育人”理念,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素质教育与专业学习提高结合起来,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小、落细、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展现了我院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自此,药学院党总支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党员开展实验室志愿管理服务、组织实验室培训护航等活动,本科生支部党员开展社区导医、敬老院关怀、公益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实践行动之中,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又能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