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安全零距离 消防战士走进星辰幼儿园
2019-11-22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星辰幼儿园特邀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来到园区,为孩子们讲解火场自救与逃生技能,并对保安使用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    

  在讲解现场,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讲解了发生火灾怎么样拨打119,教育小朋友平时不能玩火,孩子们知道了要注意消防安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消防员叔叔还在现场耐心细致地示范了消防器械的操作方法,孩子们明白了面对突发事件不能慌张,要积极开展自救。随后,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在培训中,中队指导员首先对微型消防站的人员信息、装备器材、值班备勤、消防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解登记,与保安就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检查、及微型消防站物品如何规范摆放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中队指导员为园区保安讲解了灭火战斗服、救生工具等器材装备的使用、维护与保养。并对一些装备使用方法做了示范,根据操作流程介绍了操作过程中注意事项。最后,中队指导员现场指导保安就幼儿园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包括水带的使用,水枪头的安装、消防水压的检查、使用等。

  安全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星辰幼儿园教育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消防员走进幼儿园,增长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幼儿园保安微型消防站的业务能力素质,提高了保安们对器材的熟悉程度及实际操作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