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园互动,寓教于乐 杭州市喜洋洋幼儿园举行第十届亲子科技游戏节
2019-11-23 23: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鲁趁)11月23日,杭州市胜利小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的欢声笑语。来自杭州市喜洋洋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亲子科技游园活动。

  据了解,喜洋洋幼儿园每年都会围绕一个主题举办亲子科技游戏节,今年已是第十年。本次科技游戏节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开幕式上,小朋友门穿上演出服,有的打扮成了动物,有的装扮成了植物,还有的化身成气象天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表演向同伴和家长们展现出自然界的神秘多彩。参与表演的孩子们也在模仿中了解了与大自然有关的知识。

  开幕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游园活动。本次科技游戏节上,共有33个游戏项目供小朋友与家长们选择,每个游戏项目都包含着科学的元素。如“趣玩乐高”项目就蕴含了结构力学的知识,这个项目要求孩子们尝试将乐高组合叠高,引导孩子们思考最佳方案,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如“摩擦起电”项目中,孩子们需要利用静电吸起纸屑,这让孩子们留心现实生活中的静电现象,激发他们的探求欲望。孩子们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在游戏中表现得十分积极,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项目。每参与一个项目,孩子们的游园手册上就会多一枚印章,集齐16个章就能获得获得小礼物。

  “今天孩子玩的特别开心,”一位家长表示,“平时工作忙,与孩子的互动少了,今天这样的亲子活动刚好是一种弥补。”

  除了精彩纷呈的游戏外,现场最吸引眼球的便是喜洋洋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参与制作的环保工艺品与创意T恤。工艺品展台上,展示着小班与中班孩子们用纸板、饮料罐、塑料盒等可回收废弃物制作而成的小物件。天秤、风车甚至是挖掘机模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孩子们做不出来的。在展台一旁,悬挂着数十件白色T恤,上面是大班的孩子们亲手绘制的与保护环境有关的图画。这些工艺品与T恤将以义卖的方式售出,义卖所得将用于慰问街道和社区的老人。

  “科技游戏节不仅仅停留在玩的方面,更是注重孩子们情感的培养与发展,” 喜洋洋幼儿园园长杜晓凌说,“小朋友们通过对自然的探索能自学到很多知识。”她表示,喜洋洋幼儿园希望通过科技与游戏的结合,提升幼儿们的科学素养,促进幼儿们在智力、情感等方面的综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