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作客嘉兴学院省身讲堂
2019-11-25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陶富军)11月20日上午,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作客嘉兴学院省身讲堂第112讲,为师生作题为“迎接第一个100年,中国的深空探测”的报告。报告由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欧阳院士办公室主任、院士助理于在涛博士及全校6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欧阳自远院士首先从中国为什么要探测月球讲起,介绍了月球的有关知识,为听众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接着,他运用大量科学数据、图像及动画演示,围绕两次探月高潮、嫦娥一号和二号的使命与拓展试验、嫦娥三号落月探测、嫦娥四号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等内容,对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展历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展望未来,欧阳自远院士还介绍了中国探测火星、木星以及嫦娥五号的规划和目标,认为在未来深空探测领域,中国应该飞得更远,中国有能力飞得更远!他寄语广大学子要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欧阳院士敬业的精神、渊博的学识和精彩的演讲,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学盛宴。

  严从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欧阳院士的报告内容翔实、事例丰富,不仅展示了探月的奥秘和我国一代代航空航天科学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示了我国探测深空的雄心壮志和长远规划,也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嘉院学子要以欧阳院士等航空航天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欧阳自远院士欣然题词,勉励嘉院学子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他还走访了嘉兴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并与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