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风》合奏惊艳兰亭奖颁奖盛典在杭州文海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2019-11-25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陈红松)11月23日,浙江省第六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文海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开场大戏《国风》时而如钱江大潮汹涌澎湃,时而如西子湖面浅水微澜,仿佛一幅变化多端的草书长卷徐徐展开,让全场观众啧啧称奇。
  该合奏节目由杭州钱塘新区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演奏、郑同艺指挥,由林雅妮、洪上书担任指导老师。它以传统的琴曲《梅花三弄》的主题为动机,运用双主题展开变奏的写法,交织在丰富变幻的和声色彩之中,层层递进、错落有致,产生了震憾人心的艺术魅力,使得中国传统音乐得以开放式发展,力求弘中国之风骨、扬民族之精神。
  杭州钱塘新区少年民族管弦乐团由钱塘新区青少年宫民乐团和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民乐团强强联手、整合重组,于今年9月份成立。乐团拥有二胡、竹笛、琵琶、扬琴、柳琴、中阮、古筝、唢呐、笙、大提琴、低音提琴、民族打击乐等多门课程,共有75人的编制。乐团聘请上海音乐学院著名青年指挥家陈晓栋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聘任浙江民族乐团各专业老师为乐团各声部指导。乐团为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杭州钱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基地。
  团长张鑫凤表示,乐团将致力于打造杭州市、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成为钱塘新区乃至杭州市的一张文化宣传金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6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