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宝贝安全行:走进“家门口”的科普馆
2019-11-25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蒋婷婷)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安全意识,近日,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的大班孩子来到了“家门口”的科普馆——紫阳街道生活安全科普馆,进行了一次有趣而又生动的体验之旅。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手拉手出发啦!一路上,他们都在猜测科普馆会有什么,大家十分好奇。走进科普馆,里面的内容真是丰富多彩,讲解老师围绕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健康安全、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内容为孩子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孩子们跟着讲解老师的步伐进行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不同种类的垃圾桶,利用小卡片玩起了“快把垃圾送回家”的游戏,还体验了一次垃圾分类隔空投放游戏,在大家的集体智慧下,正确率超高,顺利地在倒计时结束前完成了游戏任务。通过这个有趣的互动游戏,也让孩子们对垃圾的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又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模拟上路、认识交通安全标志、体验驾驶汽车并参与网络交通安全问答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明确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最后,讲解老师带孩子们体验了“虚拟灭火”、“消防逃生小游戏”,真是又紧张又刺激,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消防安全知识牢牢记在了心中。
  体验馆的参观结束了,孩子们都表示“这里太好玩啦!”通过这次的参观体验,让孩子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生活安全常识,在增强幼儿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升幼儿在现实生活中的自防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