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好邂逅,共同成长 东新幼2016级浙师大学前师范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25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黄赛华)听说,幼儿园来了一群“小老师”“大孩子”!一起去看看是谁啊?原来他们是浙江师范大学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她们将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进行为期6周的实习活动,在这里她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实习老师。

  初次见到实习老师们,孩子们兴奋地向他们问好,好奇地看着他们,画下了自己眼中的新老师形象,然后让小伙伴们猜猜自己画的是哪个老师,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虽说实习老师初来乍到,但和孩子们一起的他们总是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张老师每天早上都会笑眯眯地迎接孩子们;王老师会和积极地和孩子们一起做好玩的游戏;郭老师则会带孩子们一起做早操;吴老师会细心地照顾孩子们吃饭;史老师最喜欢给小朋友们讲有趣的故事。

  除此之外,实习老师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杨老师通过篮球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抛接球的世界,上抛接球和对抛接球的结合,小朋友们掌握抛接球的动作要领,抛接球时必须全神贯注,最后集体抛接球游戏,一起感受到了抛接球游戏的乐趣!

  张老师通过神奇的图谱、有趣的音乐游戏、还有奇妙的节拍、丰富多彩的道具和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了《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领略了斗牛这一特别的运动,感受了来自另一个国家的热情音乐。

  时光匆匆走过,实习老师们为期6周的教育实践活动也结束了。当实习老师们要离开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实习老师们进行拥抱、告别。在这短短六周的邂逅里,实习老师们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留下了点滴美好的记忆。

  成长,往往是一次次相遇,一次次分离。短暂的相遇后,也许会是漫长的分离,但这只是他们幼儿教育生涯的第一站,愿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磨砺意志,积极投身于幼儿教育的教学实践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期待再次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