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口腔医生是如何练成的!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口腔技能邀请赛
2019-11-25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赵颖)11月24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滨文校区成功举行了首届“聪园杯”口腔技能邀请赛。兰州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共计8所口腔本科院校分别选派三名学生组成团队参赛。

  本次竞赛秉承着技能交流、以赛促教、友谊第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设置四个项目——窝洞制备、牙体预备、牙体雕刻、模拟洁治。由专家评委和机器评分相结合的形式给予评分,总分300分。竞赛设置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和团队奖等奖项。

  比赛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冯剑颖副院长主持,浙江中医药大学李俊伟副校长、浙江聪园健齿基金会理事长郭剑兵、浙江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院卢海平院长分别致开幕词。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浙江聪园健齿基金会秘书长王渤老师、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谢志坚副院长以及13位担任评委的口腔专家。随后各个代表队发表了热血沸腾的参赛宣言。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后,现场将全程进行实况转播,使广大口腔学子都能观摩学习,有所收获。

模拟洁治部分作品

牙体雕刻

  场上选手激烈角逐,场下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精英云集。

牙体预备

窝洞预备

  首届“聪园杯”口腔技能邀请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培养口腔医学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推动口腔临床技能的发展,还促进了校际间的学术交流,使优秀青年学子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芒、相互学习、提升能力、开拓眼界。广大口腔学子也能从中有所学习、有所进步。希望日后也能将口腔技能大赛作为该校口腔医学院的品牌赛事,突出口腔专业特色,力争早日入选省级学科竞赛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