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本周陆续进行 考试要点看这里
2019-11-27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2020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本周继续进行,包括药学类、建筑类、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专业)、其他类(汽车专业)、其他类(安全防范专业)。大家来看看相关信息。

  药学类考试内容

  药学类技能操作考试采用现场独立操作形式,主要考查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考试满分200分。设生药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三个考试模块。其中生药学为必考模块,考试时间40分钟,满分100分。药物制剂技术和药物分析模块为选考模块,其中每个模块各包括两个项目,考生根据报考的选考模块现场抽签确认一个项目进行考试,考试时间45分钟,满分100分。

  日程安排

  考试将于2019年11月30日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鄞州校区举行。考试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其中每场次分为两个批次。具体考试安排详见准考证。

  考生所在学校的负责老师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学校出具的介绍信(内含领取学生的信息)或考生本人持市、县招生办所发报名证与有效身份证,于2019年11月29日9:00-15:30到考点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行政楼925办公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考试。2019年11月29日9:00-16:00,考生可到考点熟悉考场等相关情况。

  小贴士

  所有批次的考生持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按批次在规定时间进行检录,逾期不得入场。检录后进入候考室,抽取组别、选考考试项目号、考位号。抽签结束后,考生由小组引导员带领至待考室,参加相应时段的考试。

  考生必须穿自备的干净整洁长袖白大褂参加考试。进入候考室、待考室及考场只允许且必须携带黑色签字笔(或钢笔);通讯工具及其它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违规者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处理。

  考生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向监考老师询问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不得重做考试内容。若发现仪器等存在问题,需举手示意,请监考老师判定和处理,不得擅自处理。

  建筑类考试内容

  建筑类技能操作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形式,考试内容分为建筑识图能力(90分)和梁柱结构平法识图能力(30分)两个部分,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20分。

  日程安排

  考试定于2019年11月30日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方便考生熟悉考试软件,本次考试将安排考生模拟上机,上机时间为11月2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上机模拟。具体考试及模拟上机安排如下:

  小贴士

  考生进入考点后,必须提前45分钟按照要求到达相应的候考室。考生凭准考证进入候考室,按照指定座位入座,由考务人员核对考生信息。迟到考生无须先去侯考室,应立刻前往相应考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只允许携带签字笔、身份证、准考证等与考试直接有关物品,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书写。不得携带手机、对讲机等移动通信装置,不得向其他场次考生透露有关试题内容,违规者按作弊处理。

  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留在座位上等待确认结果,确认答案上传成功后才能离场。确认后考生不得继续在校园内滞留。

  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专业)考试内容

  各类专业考试总分均为300分。具体内容如下:

  日程安排

  本次考试将于2019年11月30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请考生持各市、县招办所发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专业考试报名证与本人身份证于11月29日 (8:30-16:00)到考点办理专业报考手续,领取“准考证”,并了解考试编组情况。

  小贴士

  考生根据准考证上规定的考试时间,持准考证提前到规定地点检录、候考,过时作自动放弃考试处理。考生不得穿戴与考试无关的头饰、服饰、配饰等,不得化浓妆;舞蹈类考生参加考试必须身着练功服。手机不得带入考场,请不要使用手机作为伴奏音乐存储媒介。手机带入考场将以作弊处理。

  除钢琴外,其它乐器、伴奏音乐均由考生自备。伴奏音乐必须是CD光盘或U盘存储的WAVE、MP3格式文件,舞蹈类伴奏请务必使用U盘存储。光盘或U盘中一律不得含有与考试无关的内容,如遇光盘或U盘无法播放的情况,考生须做无伴奏表演。

  在考试中,评委有权根据情况要求考生作片断表演;所有参加演唱、演奏考试的考生必须全部背谱演唱、演奏,不得带乐谱进考场,演唱自带乐谱只限用于钢伴,钢伴乐谱必须为五线谱;考生进入考场,不得透露任何个人身份信息,违者取消考试资格。

  其他类(汽车专业)考试内容

  主要考查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内容为线路连接测试、线路故障诊断、制动盘及制动片测量、曲轴测量、活塞及活塞环测量、气缸体测量等6个项目,由学生随机抽考1个项目。满分为150分。

  日程安排

  本次考试将于2019年11月28日-12月1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日程安排见下表。考生详细参考时间请查询zsb.zjtie.edu.cn。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或考生所在学校负责老师持本人身份证及介绍信于2019年11月27日-30日(每日9:00-16:30),到考点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考试期间到黄泽教学楼一楼大厅领取)。考生必须在考前一天领取到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该次考试。考生可于11月27日14:00-16:00到考点按秩序熟悉考场等相关情况。

  小贴士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凭本人《操作技能考试准考证》、身份证,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考。考生除携带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料外,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小灵通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移动存贮设备(如优盘、PDA)等违禁物品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和考场。

  操作技能考试主要流程:考生到指定考点候考、备考(抽签随机确定操作内容及考位)、考试、离场等。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考生不得入场,并视为缺考。第1、4、8、12、15、19、22、26场的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备考室的考生不得入场,并视为缺考。考生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后不得擅自离开。

  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考场等场所要自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大声喧哗、吸烟或者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否则作违规处理。

  其他类(安全防范专业)考试内容

  本次考试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体、技能操作测试,满分300分。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内容分为保安服务概述(90分)和保安法律实务(60分)两部分,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

  体、技能操作测试分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现场测试形式,主要考查安全防范类专业实际操作技能。男子组测试内容为100米、1000米、引体向上、深蹲起左右正蹬腿;女子组测试内容为100米、800米、仰卧起坐、深蹲起左右正蹬腿。四个单项每项评分100分,折算体、技能总评成绩=考生体、技能四项测试总分÷4×1.5(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尾数四舍五入)。满分150分。

  日程安排

  本次考试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2019年11月30日8:00-12:00,考生须持职业技能考试考生报名证与本人身份证,到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办理报到手续,领取准考证,了解考试安排情况。

  小贴士

  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并根据报到时学院发放的体、技能操作测试秩序册参加各项测试。

  考生理论知识考试和体、技能操作成绩均达合格分(以百分制的60分为合格)及以上者,颁发相应的技能水平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