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业与生活动动手指全搞定 浙江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助推“网住人心”
2019-11-28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马重阳 张明)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的手机里,装着一款名叫“易班”的APP,据2019级一位新生反映,这款APP不仅能完成新生报道所有程序,而且还可以校内新闻、选课、请假、查阅书籍、网课学习、心理咨询、汽车票购买、物业报修等等功能,“我们每天都会去点点‘易班’,因为这个太方便,一般我们平时碰到的各类事务,基本都可以通过它办理。”

  这款“易班”APP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发,在全国高校内推广使用,浙江中医药大学于2018年11月获批成为浙江省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单位,在校党委的重视下,学工部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结合学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调研学生中学业与生活各方面感觉苦恼的、不便利、不满意的问题,边建边改,不断完善“浙中医大·易班”功能。2019年9月,“浙中医大·易班”率先应用于2019级本科新生报道,数千名新生通过“易班”开展自助迎新,新生注册认证3614人,认证率98%,自助缴费率达81.2%,3.5%的新生通过“易班”迎新系统办理绿色通道,原来新生报道期间,到处排起长龙等待的现象已经成为“明日黄花”。

  此外,学校两校区还建立易班发展中心实体办公场地,在维护“浙中医大·易班”平台的同时,积极发挥“易班”平台的网络宣传优势,传播主流思想,创新开展学生活动,主办“星空音乐节”,协办“社团纳新”活动、“公益海报”大赛,计划开展“易瞄瞄表白浙中医大”活动,根据不同活动的内容自主设计轻应用接入“浙中医大·易班”,通过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提高活动的亲和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各二级学院均已建立学院易班主页、微社区,协同做好网络育人。

  自“浙中医大·易班”启用以来,学校易班活跃度始终位于全省高校列。当前,浙江中医药大学“易班”正在抓紧进行二期建设,将根据学生实际需要,以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方便学生为宗旨,不断建设服务学生的功能模块,优化学生的办事流程,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力争将“易班”建成集学习、生活、文娱一体的综合性网络社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