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师生推原创单曲火了!MV中银杏小道成网红
2019-11-29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程振伟 黄佳)“青春自由是个宝/规则一定要记牢/守住初心快步跑/牢记使命共骄傲……”

  理工科大学的学生玩起音乐来,可不能小觑哦。远的来说,杭电出过摇滚歌手郑钧,近些年来的“杭电说”嘻哈闻名全国。这不,小雪刚过,满园金色之时,杭电师生联手,推出了一首原创歌曲——《快乐单车》。

  这首歌的旋律简洁明快,歌词也很简单。说的是共享单车在大学里给师生带来便捷,可也要文明停放、遵守交规,“帅酷潇洒是建立在规则秩序之上的”。

  不仅如此,杭电师生还倾情拍了MV。MV的主色调是金黄色,下沙主校区南大门东边的银杏小道、油画色调的教学区林荫道勾起了杭电校友的美好回忆,不少人相约“秋冬之际一定回母校看看”。

  《快乐单车》的词作者是杭电外国语学院徐艳利老师,曲作者是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李林峰。“蛮好玩的,徐老师的歌词简洁清新,我蛮喜欢的,花了一晚上时间就谱好曲了。”这名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十佳歌手”,对学校向社会推出这首原创歌曲“感觉很兴奋”。

  据了解,原创歌曲MV,由杭电党委宣传部、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推出。也是主题教育公益歌曲。“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拍公益歌曲,这样的志愿活动很酷。”参加MV拍录的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涵伊表示。

  杭电做原创音乐,还是很有传统的。“我们将通过艺术教育中心,指导学校艺术类社团,结合学校和师生特点,推出更多原创的影视音乐和艺术作品,提升学生审美水平,以美育促德育。更多惊喜,还在后面。”杭电团委书记王秋兰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0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