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法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宪法宣传进校园,争做宪法守护者
2019-11-29 22: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卢炀洋)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气围,树立宪法权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中学生法律意识,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便民惠民服务渠道,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联合江干区九堡司法所、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知法笃行助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预热--播放宪法宣传视频

  娓娓道来的讲述、生动的卡通形象让同学们具体形象地对宪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宪法就在你我身边,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宪法权威。

  普法课堂正式开始

  浙江天复律师事务所陈薇律师为同学们授课,她通过“宪法”一词的来源引申到了宪法的修订过程,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地位,并通过以案释法剖析与了我们日常生活关联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感慨:“一直以为宪法高高在上,原来宪法离我们这么近呀!我要当好宪法的守护者。”

 

  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

  在法律面前有些人是允许拥有超越宪法规定的权利的吗?如果其他的法律制定的更合理是可以不依据宪法的吗......

  关于这些问题,认真听课后的同学们对正确答案都了然于胸,纷纷举手抢答,正确率100%!

  最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手册,并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要求、机制及帮扶途径,每个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都配有智能法律机器人,有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找它。

  这场宪法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尾,丰富的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重要性,法律的种子已经根植于心中,以法促行,用宪法法律护航青少年的成长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