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关小学11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
2019-12-02 0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苏晴)11月29日下午,杭州市大关小学举行“校庆11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播撒金粉,“5、4、3、2、1”,霎时间金光闪闪的校训,出现在眼前,显得格外美丽。这意味着,“我爱大关的110个理由”“大关的四季之歌”等三项征集活动也正式开始。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有个亮点——全体学生参与的“我与大关有个约定”的活动,同学们在约定卡上写下了一年后想要实现的目标和心愿,并存封进箱子中,让大关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我与大关有个约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嘹亮的口号声在会场上方回响。

  在采访中,三年级的郑皓泽向记者透露了他的小目标:每次考试全年级第一。当记者问到,如果完不成这个目标该怎么办时,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与自信,并毫不犹豫地说:“那就继续加倍努力!”

  郑皓泽是本次活动的小主持人,为了准备这次主持任务,他每天在课间和家中不断练习台词。正是这种积极努力的态度,以及长期作为学校主持社一员练就的硬实力,让他在前期主持人选拔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倒计时活动的流程、节目等策划安排,都是由学校筹备组的老师们一起商量、谋划并执行的。今年10月刚入职的音乐老师刘雪告诉记者:“筹备组的老师们前期一直都在谋划这个活动,所有想法都是一起沟通出来的。”刘老师虽然是新教师,但她也参与到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负责诗朗诵环节的安排,并上台与其它老、中、青 、少大关人齐诵。

  刘老师说,这个倒计时活动对大关的孩子们有着深刻的意义,在翻倒计时牌的365天里,孩子们讲对大关百年历史有更深入地了解,对校庆这一重大庆典日也有更清晰的概念。

  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刘志华说:“校庆只是一个仪式,我们真正希望的是孩子能够在今日、明日和未来当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刘校长提到,在大关小学110年的悠久历史中,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值得学习的榜样,因此在校庆倒计时的一年中,学校会向全体大关人征集大关的故事和图片,让所有人都参与其中。

  大关小学除了辉煌的历史之外,一直都十分注重以美育人。刘校长介绍,除了此次倒计时活动、后续的征集活动外,在12月28日还将举办一场民乐专场新年音乐会。

  “我希望把大关小学的美善品牌做深做透,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通过构建艺术大脑,助力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刘校长说,如今的数据化时代,能为孩子的成长定制更多个性化方案,让孩子们对艺术的学习、感悟和体验伴随整个人生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11290928232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