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江学院文法分院办学再出新招:特设“钱塘律师学院”
2019-12-02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小倩钱江学院文法分院为响应杭师大钱江学院“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培养目标和学院“厚基础、强能力”的教学工作基本原则,基于法学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以经济社会发展对律师服务业的内在需求为导向,特设立“钱塘律师学院”。

  钱江学院文法分院联合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浙江群恒律师事务所、浙江胜可隆律师事务所、浙江钱江律师事务所、浙江六善律师事务所、北京中伦文德(杭州)律师事务所等六家律师事务所,设立“钱塘律师学院”,采取“高校+律所”联合培养模式,实现高校法学教育与律师实务实践的无缝对接。双方于2019年10月26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暨建设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推进大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9年11月30日,“钱塘律师学院”成立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隆重举行。大会不仅得到了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党委书记严柏炎等领导的支持,还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响应,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汪红飞、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法学系主任孙红卫等人也出席了大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徐建新、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杰教授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成立大会的最后,省高院副院长徐建新博士还为大家做了一场“漫谈法律人生——兼论司法改革之最新进程及未来展望”的报告,王永杰教授也对律师学院的成立及运作进行了指导。

  钱江学院法学专业法学校友纷纷发来贺电,部分校友返校参加了成立大会;在校学生亦表示早就期盼着这一天了,很想成为律师学院的首批学员。

  “钱塘律师学院”每年从已完成本科二年时间学习的学生中遴选30人组成“钱塘律师实验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注重个性化培养。学生需完成相关模块课程学习和实践课程修习。律师实验班作为法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补充,以进一步培养学生掌握律师实务技能为目标,让学生既系统掌握法学专业知识,又熟悉律师服务基本业态,具有律师基本素养,较好掌握律师执业基础技能和主要专业技能,具备律师执业基本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条件。

  律师实验班模块课程主要包括《律师基本素养》《民事诉讼实务》《行政诉讼实务》《刑事诉讼实务》《非诉法律实务》和《模拟法庭》等课程。课程均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及其他实务导师来校授课。律师实验班实践课程主要包括安排学生到律师事务所实习,到法院观摩庭审,到监狱体验刑罚执行工作等。

  同时,律师学院下设“钱塘法治研究中心”。在实务导师或法学专业老师指导下,实验班学生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依法治国、司法改革、律师实务及理论等方面展开研究,对于好的文章还可推荐发表。律师学院还下设“钱塘法律诊所”。在实务导师及法学专业老师指导下,实验班学生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也可面向实务导师及法学专业老师进行模拟咨询,并作为考核方式之一。在教学、指导及沟通、交流过程中,律师学院提倡实务导师和实验班学生结成对子,展开有针对性的专项指导与研究,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条件,也为律师事务所选拔人才创造机会,实现高校与律所双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