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畅游“琴棋书画”清廉集市,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党支部展现廉洁校园好风采
2019-12-03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30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党支部在市民中心的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琴棋书画”清廉集市公益活动,展现中国“廉”文化!在活动现场,下城区委组织部长沈华峰也莅临现场指导,为清廉集市活动的开展送上了许多宝贵的肯定和建议。

  整个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让前来体验的党员和群众通过听一听爱国歌曲、写一写廉政格言、画一画清廉作品、做一做廉洁手工来进一步感受“廉”文化。

  听红歌识廉洁

  爱国,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历史的年轮转动千万年,爱国也慢慢沉淀为一种文化,在活动现场醇香的文化氛围中,绿洲幼的老师们也用艺术的形式表现自己的爱国情怀,用古筝、扬琴,教师合唱和伴舞的形式演绎了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她们用美妙的歌声和舞蹈传递出对艺术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祝福,赢得前来体验的党员群众们驻足观看。

  写书法赏廉洁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民族文脉的重要载体。当天活动现场,绿洲幼的老师们不仅展出了不少有关“清廉文化”的书法作品,还为来往的党员和群众们也提供了书法体验的平台,写一写“廉”字,临摹一句句廉政格言,让来往的党员群众们感受“扬清风,树正气”的廉政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在发扬廉政文化中的引领作用,大家或驻足观赏或相互交流,既受到了艺术熏陶,又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

  创意画绘廉洁

  绘画是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绿洲幼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琴棋书画”清廉集市公益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为来参观的党员群众提供了具有中国画特色的纸伞、葫芦等,让他们通过画一画、描一描的形式进行书画创作,感受“清廉”校园的魅力。

  制手工创廉洁

  手工区也是异常热闹,老师们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进行手工创作,教前来体验的党员和群众们利用纸卷芯、圆木片、纸黏土等在幼儿园常见的材料进行笔筒的制作,同时大家也可以体验制作“廉洁”手工书签。

  整个“琴棋书画”清廉集市公益活动,内容丰富,直观生动,将思想性和艺术性融于一体,将廉政文化与艺术设计高度结合,让来往的党员和群众们感受到了廉洁的魅力,同时也展现了绿洲幼党支部廉洁、为民的良好风采!

  通过这次活动,绿洲幼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廉之心,保持政治本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校政治生态,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