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行,做合作型父母 滨江区家长学校大讲堂给家长上了重要一课
2019-12-03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付亚萍)“徐老师,以后哪里有再开讲座通知我一声!”“非常感谢徐老师的讲座,听您一席话,心情豁然开朗了。”“十分荣幸听了您的课,非常精彩、实用,由衷觉得遇到一位懂孩子的好老师,真是孩子的福气,也是我们家长的福气,很期待您的下一次讲座……”家长们刚刚聆听完一场家庭教育精彩讲座,便纷纷围着本期家长学校大讲堂的特邀专家徐晓莉老师说个不停。

  为提升家庭教育科学性,构建和谐亲子关系,11月30日下午,滨江区社区学院在学院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区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滨江区优秀人民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家庭教育专家团资深专家、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高级教师徐晓莉作讲座。全区各校初一家长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区家长学校总校办公室主任、区社区学院院长赵国祥主持大讲堂活动。

  徐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引用精彩丰富的实例,带领家长们一起思考孩子青春期生理变化的意义,如何鼓励孩子培养阅读兴趣,如何引导正确孩子处理与同性、异性同伴的关系,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做一名合作型、学习型家长等问题。徐老师特别强调,青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十分关键时期,家长们在此阶段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帮助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孩子稳定和管理情绪的能力,有助于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孩子尽早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长远来看,也有助于孩子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家长们主动、积极配合学校和教师做好孩子的家庭教育工作,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提高家校协同做好家庭教育的针对性,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徐老师还被家长团团围住咨询各种问题。徐老师十分耐心地给予解疑释惑。每一位家长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增强学习意识,和学校老师协同配合改善亲子教育方式方法,帮助孩子做好尽早做好规划,为三年后升入理想的高中打下基础。

  赵国祥院长在主持活动时指出,滨江区家长学校大讲堂是滨江区社区教育一个优秀特色教育品牌,开办近3年以来,先后举办了24场大型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成为了学生家长喜爱的一个免费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亲民平台。今天的特邀专家徐晓莉老师有23年的班主任经验,在教学过程中积累了无数个案咨询案例,她的讲座生动有趣,内容具体详尽,具有很强的可操性,效果非常明显。下阶段家长学校总校将扩大家长课堂的覆盖面,深入社区和街道市民学校,让更多的家长来到这个亲民平台,享受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