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学子,西湖区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已确定
2019-12-03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记者从西湖区教育局了解到,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安排如下:

  期末考试时间

  小学:2020年1月8日

  初中:2020年1月8—9日

  寒假放假时间

  休业式:2020年1月17日

  正式放假:2020年1月18日

  新学期——2019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报到:2020年2月9日

  正式上课:2020年2月10日

  临近期末,大多数学科的新课都接近尾声,期末考提上了日程。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有计划地复习呢?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复习攻略。

  制定计划,合理复习

  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各有不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明确考试科目的先后顺序,时间及考试地点,这样就可以列出一个复习先后缓急的计划和每天的目标任务。一般知识点复习三轮为宜,考前一周争取做完。

  ✦ 第一轮整理知识点,唤醒记忆。

  ✦ 第二轮是扎实练题,熟能生巧。

  ✦ 第三轮是查漏补缺,掌握重难点。

  复习重点,查缺补漏

  考前,调整考试心态很重要。同学们要梳理知识与练习题目,要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或薄弱环节进行查缺补漏,加强巩固练习。要正确认识自己,接受和认识自己的现实学习水平。

  正式复习开始啦,抛弃多余的想法和负担,从考试的重点开始复习。教材是基石,所有的题目都万变不离其宗。在复习的过程中,必须牢记一点:教材是复习的阶梯,是复习的重要工具,是最重要的参考资料。同时复习时一定要紧跟老师踏踏实实地复习,做到心中有数。千万重视老师平常讲的重点。

  自己复习时,可以根据教材、老师的教学重点、课堂笔记和作业练习的易错题等进行复习。往年的试卷也是很有帮助的,找出重点与考点才能有方向的复习。

  团队合作,互相督促

  复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难题与困惑,这时候团队合作的效果往往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好,大家一起互相督促,一起讨论难题,复习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慌张与无助。和学霸朋友交流有可能考的知识点,某一章会出什么形式的大题,平时作业中一定要重视的题目以及他们平时的笔记等等,有些跟老师划重点的意义可以说在同一水平。

  保持心静,远离手机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复习,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书房、整洁的书桌等等,让自己抽离出会被干扰的环境,沉下心来静心学习,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还有远离手机。手机可以辅助我们学习,但不能危害我们学习。着重课本学习时,最好关机或静音,让自己完完全全进入学习状态。游戏,电视剧什么的都抛到九霄云外去吧,专心复习,争取期末成绩更上一层楼。

  当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用专心致志的学习品质,加上适度的体育锻炼和合理饮食,让身心达到良好好的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