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期中旬换教室?这所小学的“换教室行动”背后是爱与温暖
2019-12-04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杨美娟)就在11月底,澎雅小学三楼的406班和一楼的201班进行了浩浩荡荡的“换教室行动”。换教室可不稀奇,可是在学期中旬换教室,这就有些奇怪了,究竟是为什么呢?

  事情源于11月7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杭州市澎雅小学406班凌永振小朋友和同班同学俞博文乘坐凌永振爸爸的电动车去往学校的路上,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一辆小车缓慢驶过,不巧的是汽车的前保险杠与电动车刚好将凌永振的腿夹住,不幸造成左胫腓骨骨折。凌永振小朋友于11月7日至18日住院治疗,出院以后的凌永振因打着石膏的左腿一直疼痛,经常难以入睡,虽然小朋友咬牙坚持住了,却无法到学校上学,可是小朋友认为时间不能浪费,于是在家休养期间让爸爸购买了各科教辅资料进行自学。等到左腿的疼痛稍微缓解点儿了,凌永振小朋友便一直和爸爸妈妈说想念老师同学,想要回学校上课。

  在孩子的强烈要求下,凌永振爸爸在11月26日上午向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孩子的回校申请。班主任当即向学校汇报反应情况,王红燕校长了解情况后,马上同意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课的要求,考虑到凌永振小朋友的腿还打着石膏,无法正常拄拐行走,只能坐轮椅的特殊状况,王红燕校长当即决定将原处于3楼的406班与一楼正下方的201班换教室,为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学提供最大便利。

  说干就干!当天下午两个班级就做好了换教室的准备。“中午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在教室宣布了换教室的消息,也向两个班所有的小朋友说明了原因,孩子们都拍手称赞,非常欢迎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学,并希望用最干净整洁的教室来迎接第二天凌永振小朋友的到来。”王红燕校长告诉记者,与此同时,班主任老师也告知了两个班的家长有关换教室的决定,家长们都纷纷表示理解。“406班的家长们还在班级群里热烈地欢迎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学,称赞他是一个爱学习、上进的好孩子。”王校长说。

  11月26日下午大课间,“换教室行动”正式启动。406班与201班的小朋友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和班级里的各种器具,由于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小朋友的个子差的比较大,桌椅都需要调整,所以王校长也安排了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进班协助调换教室工作,期间校长及学校领导在两个班级间巡视,确保交换教室的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在校长及学校领导还有201、406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两个班的学生利用大课间的时间顺利地将两个班的教室进行了调换,并重新打扫装饰了教室,把原来的教室打扮地更加美丽来迎接凌永振小朋友回校。

  11月27日上午,凌永振小朋友在爸爸妈妈以及姐姐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校上学,406班的小朋友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学的工作就圆满完成啦!

  由于凌永振小朋友的特殊情况,学校同意其姐姐来校陪读,并贴心地给姐姐也安排了在学校的伙食。各科老师知道了凌永振小朋友回校上学的消息,都十分感动,并主动提出要为他补课。班主任老师利用周日的时间帮凌永振小朋友在学校一对一把数学科目落下的功课补了起来,其他任课老师则在课间以及平时有空的时候,到班级教室帮凌永振小朋友进行辅导补课,帮助他尽快赶上学校的上课进度。

  凌永振小朋友的爸爸对学校的安排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学校会为了他的孩子,将一楼和三楼的两个教室进行调换,并动员学校后勤部门的老师们以及两个班77位小朋友一起为他的孩子重新布置教室迎接凌永振。“校长、老师和同学们这么暖心,时刻都在关心我,照顾我,我感到非常感动。”凌永振小朋友表示自己接下来会更努力地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予的关心与照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