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均6个岗位,名企、温企云集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再创新高
2019-12-04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杜晓哲 陈颖)12月4日,以“留在温州 共享幸福”为主题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学校行政楼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2000个,其中包含世界500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80家,同时吸引了温州本土企业260余家,为更多毕业生留温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相比较以往,在规模、企业知名度、行业类型上都再创新高。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三个之最”。一是规模最大,企事业单位参会报名很火爆,原计划规模控制在200家以内,但报名企业众多,学院经过严格筛选将规模扩增至300家,为学生的就业选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档次最高,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数目创历史新高,其中还有海外企业招聘,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岗位近2000个,为毕业生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三是最具温州特色,本次招聘会特设了温州企业专区,如温州行业龙头企业、温州女企业家协会企业,还有温州本土的高品质教育机构等,引导毕业生留在温州安居乐业。

  来自福建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应届毕业生林婷婷,经过多方比较,把简历投给了好几家心仪的在温企业,她说:“在温州求学的四年,我对这块创业热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想留在温州工作,而且温州有很多人才优惠政策,这也让我有了在温州安家落户的想法。”

  洽谈会现场,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设咨询处,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瓯江学院生涯规划中心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个性化的简历制作指导和职业规划咨询。此外,还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和校企合作签约,学院与华峰集团等二十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搭建起人才输送的桥梁,共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我司需求岗位有很好的匹配性,据统计,我司现有瓯江学院毕业生近40人,大多分布在营销、生产、质检、行政、财务等重要岗位,接下来,我们希望与瓯江学院能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也期待着更多优秀的瓯江学子能关注华峰、加入华峰,一起为华峰的发展、为实现个人价值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华峰集团人力资源部贾景飞表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围绕‘拓宽基础、注重实践,强化能力,凸显特色’的人才培养思路,以‘区域性应用技术型独立学院强校’为发展定位,致力于培养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办学成绩和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蔡贻象表示,近年来,学院也积极立足地方,积极引导毕业生留温求职就业,到基层干事创业,发挥好毕业生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毕业生的留温率也逐年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