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互助,静待花开 学正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12-04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孩子学习生涯中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每一个竿头日上都离不开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增强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以及学生学习环境的了解,11月26日—28日,学正中学七、八、九年级的学生家长们聚在一起,共赴一场意义非凡的家长会。

  此次七年级家长会由年级组长屠科利老师主持,会议分两个议程,第一阶段在学正中学报告厅开展年级家长会;第二阶段在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

  七年级家长会,以舒缓的音乐,暖心的照片开场,这些照片记载着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也体现出学正中学以活动育人,让孩子们在收获中成长的教育理念。

  分管七年级的何天明校长做了《学正有你更精彩》的报告,内容为就孩子们良好习惯与规矩养成、合理目标的设定,有效学习方法的寻找,学科间均衡的发展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和分享。何校长还提出作为家长可以适当转变观念,以宽容的心态,鼓励的话语对待自己的孩子,家长最大的炫富是培养出有教养的孩子。

  报告厅年级家长会结束后,各班级分别展开了班级家长交流会。各个班级将教室布置得温馨舒适,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班主任总结近段时间班级的表现和班级建设目标,倡导和家长们的良性沟通。

  语数英科社老师轮流进教室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学习方法指导。首先老师们进行前半学期的学情综述,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效率、上课状态、日常行为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总结,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掌握孩子的全面动态,以此为家庭教育做辅助。接着,老师们从学习方法、家庭辅导上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建议,给家长们具体,可操作的家庭教育建议。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单独和任课老师进行更深入地交流。

  八年级家长会上,吴直福校长从教师在课堂上要有定力燃放激情,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学生学习要养成课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课—作业独立完成—有问题就问—课后及时复习的习惯,才能逐步提高学业成绩;家庭教育强调,如果一个孩子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庭。

  家庭、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是无以伦比的,不可代替的;同时提出家长要定期了解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交往、身体发展和内心想法,要同班主任、课任沟通和协同工作,要加强学习重点关注孩子青春期的心理调节,欣赏自己的孩子,鼓励为主,让孩子每天都有好的心态投入学习中去。最后要求教师要提高教学效率、研究教学、作业用心从教。

  在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九年级全体老师创设趣味化、活动化的教学情境和生活化、情境化的教学环境,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在观摩学生的学科展示活动过程中,看到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由衷感到欣喜。老师们点点滴滴对孩子的关爱和责任,家长们尽收眼底,也感动了每一位到场家长。

  午饭后,全年级大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年级组长洪秋昱老师和副校长廖志勇老师先后发言,向在座九年级家长传达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目标,也向家长们寻求配合和支持。在听取发言过程中,不少家长频频点头,并拍照记录。

  通过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对教师的工作也有了较具体的了解,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班主任教师的辛劳,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有了客观的认识。大部分家长对学校开展这样的家长开放日的活动表示赞赏,能够让家长亲自进入校园去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感受到学校为培养孩子全面的素质发展给予的爱与责任。

  学校教育是矛,家庭配合是盾,家校倾情合作,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助力学生的稳步成长!孩子的教育永远不是单方面的任务,在家长的配合和支持下,未来的学正将会有更加辉煌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