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法”不爱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5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国海)“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近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红帮楼425教室,在胡杏华老师的领读下,全班同学精神饱满,大声诵读,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念。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学校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今年宪法日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2日晚,该校党委宣传部邀请法律社团指导教师、律师、商学院孔德民老师作“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讲座。孔老师从什么是宪法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的四部宪法,讲述了宪法的重要性,并通过“女孩因‘河南人’求职被拒”“卧室里的宪法权利”“女同学就业受歧视案”等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法治意识得到大大增强。

  据了解,该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将当前宪法学习重点工作及开展“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相继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讲座、社团法治教育心得撰写、法治漫画创作及微视频征集、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等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引导师生做守法公民。”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林坚说。

  参加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杨同学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