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记者徐铭艺:参观生态农场研学活动
2019-12-09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滨兴学校203班 星记者 徐铭艺
参观生态农场研学活动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生态农场参观了。第一站是种植实践。微光社的陈老师先让我们排成一队,然后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发了白大褂、帽子、手套和其他的一些物品。
  经过风淋室消毒后,我们到了植物实验室。我发现有很多很多的大柜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拉着爷爷的手冲过去,找了一个位子和爷爷坐下。这时,站在前面的大哥哥开口了,说:“大家好,大家可以叫我张博士,接下来我们的工作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好,现在开始做第一个环节。”
  张博士说:“大家看,桌上是不是有一块海绵?”我听了后连忙拿起桌子上的海绵,“好,现在每两张桌子之间有一个水箱,请像我一样,把海绵在水上漂一会,然后用力向下压。”我听完后按照张博士的要求做了,这时,我发现海绵上面有许多的小洞。
  接下来,张博士叫我们把一种植物的种子放到海绵洞里。“OH NO!怎么这么多呀!”我惊讶的说道。
  第二环节:张博士给了我们一个板子,一个水瓶,还有一些海绵。上面是农作物的叶子,要求是把海绵拨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沾满水放到板子的空心洞里。OK!完成!
  第三环节:你肯定猜不到,哈哈!我来告诉你们吧!是菜籽!以后就不用买菜咯!
  第二站开始了:我们脱下了实验室的衣服,换回了原来的服装。换完以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被老师带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刚走进去,就有一位姐姐给我们讲解植物工厂的作用和重要性。
  接下来,是我最害怕的一个环节。因为要涉及到录像。轮到我了,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心紧张得怦怦跳,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加油,加油,相信自己!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加油。最后,陈老师表扬了我,我好开心呀!
  第三站是生态课堂,老师给我们讲课,还是很有趣的。我们听完课,下了楼,听见有人说:“小朋友们,来猜谜啦!猜对谜底的话可以获得一杯酸奶和一盘沙拉哦!”
  终于我在我爷爷的帮助下,我完成了猜谜,还留下了一张难忘的合影!
  评语:文章整体非常生动有趣,把活动中影响最深刻的环节详细地描写下来,用了许多直接引语,使活动过程的描述详细具体,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