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最佳作品 | 微光社星主播于铭哲:无土栽培—四维农场我来了
2019-12-09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澎博小学302班 星主播 于铭哲
无土栽培——四维农场我来了
  你听说过不用土壤就能长大的“神奇植物”吗?今天就让我带你见识一下吧! 
  我们的活动现场在四维农场。大家先进入了一间大大的实验室,来体验一下播种、移栽和采摘。
  播种的工具是个小钳子,把种子放进已经浸湿了的海绵里,然后放到LED灯板下面,大概一个礼拜,就会冒出嫩绿的小苗来。等这些小苗长大一些,就该把它们移栽了。
  采摘是喜悦的,蔬菜的品种非常的多,有小葱、西红柿、芹菜,还有红苋菜和白米苋等。听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有上百多种品种。
  接着,大伙儿进入了另一个植物工厂。那里,我们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植物身旁有一个吹风机?难道植物也要吹风?原来,吹风机是在代替大自然中的风,让每一株植物都能有适宜它们生长的温度;LED灯模拟了太阳光,营养液代替了泥土......
  接近尾声的时候,植物农场主黄豆豆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植物生长课。世界有七十亿人口,有些地区和国家土地资源不够,集装箱种植解决了当地居民吃不上新鲜农产品的问题。现代农业也称“农业3.0”,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个农场主,一定让自己种的植物无污染,很健康。
  评语:内容知识点丰富,笔记做的很全,代替自然风的吹风机、模拟太阳光的LED灯等都内容准确具体、切合参观实际,蕴含着简单而深刻的科学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