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维生态研学日记优秀作品 | 微光社见习星记者丁翌航:四维农场
2019-12-09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203班 见习星记者 丁翌航
四维农场
  今天是我们小记者、小主播去四维农场的日子,我坐上妈妈的车,兴致勃勃地来到四维农场,我以为四维农场是一个农场,有大片大片的土地,结果它是在一座大厦里,没有土地,我很期待不需要土壤、不需要阳光的植物是什么样的。
  我来到植物工厂展示区,看见它是在一台台机器里面种的植物,下面是水,上面是人工光,水里面还有营养液。从展示区出来,我们一起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拍了一张合影。
  然后,老师把我们分成了A、B组,我被分到了A组,A组是先上课再动手做实践,B组是先做实践后上课。我们排好队有序地来到二楼会议厅上课,老师告诉我们,我们以前的祖先也会一点耕种,他们以前用的材料是石头和木头,后来,他们进化,学会了使用金属,再后来,制造了一些机器,如割草机等,最后,把吃的食品变得安全了。老师说,中国有15-16亿人,这台机器能种植植物的原因是,人工光代替了阳光,水还是纯水,土壤变成了营养液。
  随后,我们又去展示区那边问了些问题,就来到了集装箱前面,透过集装箱的窗户,我们看到了里面的生菜和草莓,听说这些种植出来的食物可以供给那些沙漠地区和保卫边疆的解放军叔叔,让他们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实验室,老师分发了种植植物的材料,让我们把海绵吸上水,然后把种子一粒一粒地放在海绵的小洞里,用喷水壶把小种子都喷上一遍,再把盖子盖上,放到架子上,第一步播种就完成了。紧接着,第二步转移幼苗,我们先把海绵撕开来,把根泡入水中,再捞出来放入盒子里,一个个有序地放好。第三步开始收菜,阿姨给我们拿来了两个袋子,让我们到一旁的种植区里收菜,收到的菜可以拿回家吃或种。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我跟小朋友们高兴极了,我们争先恐后地去“抢菜”,把一旁的菜全收光了,于是我们拎着满满一袋的菜走出了实验室。
  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展示区,开始出镜播报,播报完我们又去餐厅吃了四维农场的沙拉和牛奶,真是色、香、味俱全,好好吃噢!
  今天我的收获好多啊!
  评语:文章语句流畅,对场景及人物行动观察仔细,用自己的笔记录下了观察到的事情和感受。活动内容的叙写较为形象和生动,内容虽多但条理较为清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