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正式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2019-12-10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温大萱)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近日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CNAS认证和国防科技工业实验认可委员会授予的DlLAC认证,具备了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力,顺利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此次认证标志着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顺利建成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可全面服务于区域集群企业,并有效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的检验检测需求。

  此次评定中,包括低温、高温、湿热、振动、冲击、跌落等6个领域13个检测项目全部获得通过,成为温州市首家具备同类产品检验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也标志着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已经成为国家认可的标准检测实验室,具备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硬件条件、管理水平以及检测能力,是对研究院实验室专业技术水平、检测能力的高度肯定。

  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在获批准认可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能够同时获得签订互认协议的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这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中心所出具的检测报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中心检测项目,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为温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权威检测服务,构筑创新成果检验检测新窗口,为温州新时代“两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NAS认证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证英文缩写,是在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表明实验室具备了检测或校准的技术能力,并获得鉴定互认协议的4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CNAS是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可,可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CNAS是实验室设备的计量认证证书,出具的实验数据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

温州市专业的力学环境可靠性实验室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17年,于2019年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认可资质证书。作为浙江省机电可靠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测试中心,是一家专业提供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专门从事温度、湿度、振动、冲击跌落等方面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

附获认可批准的检测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