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启动“禾润行动” 企业家导师进驻 为高一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指导
2019-12-10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洁)12月10日傍晚,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音乐厅里十分热闹,新疆部600余位同学们聚在一起,暖意融融。

  “感谢导师们,我们一定感恩于心,回报于行。”高一18班阿燕代表高一年级的“阳光学子”上台表达感激之情。记者了解到,阿燕口中的导师是来自杭州嘉兴商会的20位企业家,他们均来自嘉兴籍。本次活动正是杭师大附中生涯规划成长导师聘任暨“阳光学子”颁奖仪式,“禾润行动”也同时启动。

  据介绍,这20位企业家导师来自各行各业,都是行业里的领军人物。1位生涯规划导师对应2位高一学生,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导师们将为结对学生提供生涯发展规划指导和社会实践机会等。同时,导师们还将与结对学生定期进行互动和面谈,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在校生活和未来发展方向。

  现场,导师们为结对的高一学生准备了2500 元年度“禾润奖学金”,同学们也为导师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束鲜花和一个装有照片和自我介绍的信封,“我希望导师能够深入地了解我这个人,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后续的指导工作,”高一学生笑着对记者说。

  杭州嘉兴商会会长彭华兵表示,作为企业家导师,他希望在给同学们提供助学金的同时,也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三年时间里,我们会对结对学生的成长情况进行跟踪并指导,提供一些职业生涯方面的指导,为同学们将来的发展和职业定位打好基础。”

  早在2013年,杭师大附中就开始实行“成长导师制”,每位任课教师除日常教学外,同时担任7-8名学生的成长导师,对学生进行生活指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选课指导和生涯规划。“禾润行动”可以说是对“导师制”的进一步完善。

  “接下来,企业家导师将不定期进校给学生开展讲座,聊天、谈心,提供生涯规划指导等,”杭师大附中校长陈利民说,不仅如此,新疆部的同学们还将有机会走进企业,去实践、去了解,为今后的生涯方向做准备。

  据悉,在“导师制”的影响下,同学们都有了非常好的发展。近年来,杭师大附中以高位发展态势蒸蒸日上,毕业生的升学率和名校录取率也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