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幼儿园党员送教建德结对园活动:送教心相印,同筑爱赏梦
2019-12-12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丽 方婷)初冬阳光暖暖,2019年也即将临近尾声,景成幼儿园党员大篷车在冯静园长的带领下开进了建德大慈岩幼儿园,给结对园的姐妹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爱赏大礼包。
  建德大慈岩幼儿园与景成实验幼儿园已经结对多年,近些年在教科研,教师成长等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为了使本次互助送教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景成实验幼儿园精心准备了教学活动和研修案例,力争互助共进,同研共享。
  送教活动在景成幼冯静园长和大慈岩幼兰斐园长共同签订新三年结对协议中开了帷幕,希望新三年的结对工作在两位园长的带领下,资源共享,理念共融,成效共进,结对互助工作更上一层楼。
  景成幼毛素娟老师送教了小班音乐游戏《我把眼睛藏起来》,活动中老师注重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倾听音乐的过程中,以游戏的情境和活泼的肢体动作帮助幼儿感知体验,鼓励幼儿大胆尝试表达并参与音乐游戏,创造性的发挥自己对音乐的想象与感受。马宏霞老师组织了大班歌唱活动《老鼠画猫》,马老师在歌唱活动中充分发挥幼儿的感官,通过动画片和图谱来辅助幼儿对音乐的理解,让歌曲变得可视化,让幼儿在旋律中展开想像,情不自禁地变身为可爱的小老鼠,激情满满的表现对歌曲的喜爱。
  两个教学活动之后,景成幼儿园的陈英老师和大慈岩幼儿园夏曼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游戏活动中语言学习的评价”研修案例交流,通过分享两园老师再次审视了游戏对幼儿语言发展的独特性和珍视性,应立足幼儿的游戏视野,以理解儿童为基点,对游戏中儿童的语言评价更需要多元化,多维度。同时大家对评价方法如何运用也将继续深入探讨。
  党员大篷车送教活动还特意向建德大慈岩的老师捐赠了最新前沿的教师幼教书籍,,书籍包含评价与课程设计,学习故事,学习环境的设计等多方面内容,希望这些精心选择的书籍能为结对园老师开展教育教学提供有效的帮助指导。除了图书,景成幼还向结对园的孩子们赠送了锻炼协调运动能力的游戏滚圈垫。
  此次的党员送教活动立足结对园实际需求,利用党员专业专长进行帮扶活动,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活动中,两园教师取长补短,诚心互助,在彼此的爱赏之中共同提高,使送教活动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景成幼儿园和建德大慈岩幼儿园将继续注重需求和实效,心手相牵,取得更大的成长与发展!期待下次的相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6-03 10:31